北北北

单纯的暗黑型人格,写的东西也不会有多甜,文笔不存在的,要求不高,看懂就好。

【瞳耀】十五 治病

那天与许晔人格对话的经历一直在白羽瞳心里挥之不去,之前以为随着时间推移,一切就都会过去,但是现在的他不会再这么想了,他第一次切身的意识到这个人格存在下去会给展耀带来什么样的危险,更加深了白羽瞳迫切想要彻底分离展耀和许晔人格的想法。

一切开始的源头是楚煜注射的那些控制精神药物的针,想要追根溯源,正面从楚煜那里想了解这些恐怕有些难度,他想起当天带展耀回来时楚煜的那个管家,当时他的眼神里流露出的释然神情,白羽瞳大概猜测,这个人或许愿意帮助展耀,后来听了展耀的对这个张伯的描述,更加肯定了他的想法。

白羽瞳来到约定好的茶座,却见张伯已经坐在靠窗的一个位置,悠闲的摆弄着眼前的茶杯,白羽瞳细细的观察这名老者,体格消瘦,斑白的头发,些许皱纹连接着低垂的眼角,刻在不是很饱满的五官上,不至于慈眉善目,但是也算是平易近人。

白羽瞳身随心动,没走两步就到了他对面,微微颔首,以示对长者的尊重,然后,坐在了老人对面的沙发上。

“张伯,你见过我,应该知道我是谁。”白羽瞳开门见山。

只见张伯微微点头,“说吧,想知道什么?”看了一眼白羽瞳,然后继续把玩着杯子。

见他也并不打算多兜圈子,白羽瞳放下心来,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我想知道那些精神药物的针剂来源,以及破解的方法,他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展耀的生活。”

张伯眼里露出了一丝心疼的神色,对于这个孩子,他总是比常人多一分怜惜,一方面因为他有着和许晔相似的面容,另一方面是看到了他心底那份打动人心的善良。

张伯收回思绪,缓缓开口。

“我只记得事发的前几天,少爷收到了一个包裹,看样子像是从国外寄过来的,当时他正在忙着开金鹰的电话会议,就示意让我帮他拆开。二十公分见方的箱子,里面放着一瓶透明液体,还有一个类似于笔记样式的本子,全黑的封面角落里用银色的笔写着两个字‘瞳术’。”

张伯拿起杯子,轻轻吹了吹浮在水面的茶叶,喝了一口,然后继续说。

“我见东西古怪,就随手翻开了那个本子,里面大量的文字,整个笔记从头到尾都是手写的,字迹有些歪歪扭扭,但不像是小孩子稚嫩的笔迹,更像是手有残疾的人不受控制的抖动造成的歪斜。由于字数太多我并没有细看,粗略的看到应该是和精神控制有关。后来我就等少爷结束后,把这本笔记和那瓶液体给了他。”张伯又顿了顿,喝口茶,可能说了太多,有些口渴,白羽瞳也不打断,耐心等着。

“收到东西后的几天里他经常独自待在卧室,不许我们打扰,每次从房间里出来都是一脸疲惫。再后来展耀就被他带了回来,也不知道现在那个孩子怎么样了。”

白羽瞳本不想多说,但是看到张伯那个有些担忧的神情,还是忍不住开口。

“他现在精神状态比刚回来时有所好转,但是还是偶尔出现人格冲撞的现象,有时会突然的疯狂的砸东西,或者是剧烈的哭泣。我真的是……”白羽瞳不想再回忆下去,说了一半的话就飘散在空气中。

“张伯,谢谢你,一是因为今天你的到来,二是感谢你在涵馆对他的照顾。”说完白羽瞳再一次微微点头,以示感激,随后转身走出了茶座。

张伯看着白羽瞳离去的身影消失在门口,起身走到他相邻的隔间里,一个背影健硕的男人坐在那里。

张伯站在他身边,口中轻呼。“二少!”

只见那人伸出手指捏了捏皱起的眉头。

张伯看他的样子,也轻轻叹了口气。

     “你让我过来见白羽瞳,说了这么多,不就是想从他口中了解那个人的近况么?要是实在放心不下,就去看看吧!”

      他以为回去后他就会慢慢忘了这些,也不愿去打扰,没想到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

       白羽瞳站在路边,靠着身后的橱窗,伸手从兜里抽出了一支烟,点燃,烟熏着的眼睛半眯着,静静的看着对面的茶座大门,果然张伯没有出来,耐心等待。

      他知道张伯对楚煜忠心耿耿,不会隐瞒白羽瞳约他的事,自然也知道张伯对楚煜是怎样的存在,楚煜不可能放心张伯一个人过来和他碰面,所以张伯既然来了,那他,一定就在附近。白羽瞳不知道现在的楚煜到底是什么立场,既然他不方便直接去找楚煜,想把他逼出来,这样也不乏是个好方法。

   在白羽瞳把第二根烟掐熄的时候,楚煜和张伯果然从茶座里一起出来了。

   白羽瞳开过他的车,不远不近的跟着,一路竟然跟到了他和展耀的警局公寓。他到底想干什么?白羽瞳想不明白,但是展耀还在家里,停下车就一路小跑跟了上去,气喘吁吁的到自家门口时,只剩下张伯一个人站在门口,很明显,楚煜应该是进去了

张伯见他跑上来也不觉得意外,伸手拦住了他,白羽瞳担心的推开阻拦的胳膊就要开门进去。

“你来找我不就是为了让他救展耀么?”

白羽瞳听到他的话,收回了拿着钥匙的手。安静的靠在门边,伸手又掏出一根烟,只是嘴唇有些轻微的抖动,放了两次烟蒂才被放到嘴边,叼住,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屏息停了良久,直到整个肺管辛辣的有些疼痛,才又被缓缓的吐出来。

身体的疼痛,真的能治病,特别是心病。

他好像有些理解展耀了。

   白羽瞳把空荡荡的烟盒扔在满是烟蒂的地上,不住的咳着,轻舔了舔唇珠,满是烟草苦涩的味道,平时他很少抽烟,现在的他却只能依赖烟草来麻痹紧张的情绪,不知道展耀怎么样了,楚煜会不会伤害他,但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默默的等待。

“都结束了,照顾好他。”

低沉的嗓音好像还在耳边,白羽瞳已经转进了屋里,看到展耀安静的躺在床上睡着,脸上还带着一丝温和的笑意,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又有些隐隐作痛。

这个笑容是因为那个人么?

许晔的人格走了是不是他的猫儿就要回来了!

想到这白羽瞳释然的笑了,其实只要他没事,就好。


这一章是上一章的前序,为了大家不混乱,我特意在这说明一下😄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