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

单纯的暗黑型人格,写的东西也不会有多甜,文笔不存在的,要求不高,看懂就好。

【瞳耀】 十七 瞳术

    昏黄的灯光照映着古朴的书房,枣红色的梨木书桌横亘在房间中央,书桌后坐着一个带着银色面具的男人,看不清面容,灰白的头发落在面具边缘,显得有些苍老。

    整个房间异常安静,只听得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歪歪扭扭的字迹落在张张白纸上,握着笔的手连带着半截手臂暴露在空气中,微微颤抖,苍白细瘦的手臂上布满凹凸不平的烧伤疤痕,沟沟壑壑,看上去有些狰狞可怖。

    只见他放下笔,左手抚在唇上,重重的咳了两声,身体随着咳嗽不住的颤抖。但是固执的手仍然抬着,拿着笔记本向着黑暗的角落比划着,发出苍老虚弱的声音,“张林,把这个给那个叫展耀的孩子。”

   角落的沙发里坐着的男人缓缓走了过来,体格消瘦,几道皱纹刻在脸上,“你没事吧?你现在这个样子,恐怕…回去看看他吧?今天你要是不答应,我就不再帮你了!”

    面具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悲伤,闭上了眼睛,“我不会回去的,不想让他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谢谢你帮我瞒了广岳这么多年,还一直在那个孩子身边护着他长大,瞳术,他练成了么?”

    那个叫张林的男人顿了顿,轻轻点头。

    “嗯,他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可能跟你的基因有关,不过十多天时间就已经能利用瞳术重塑记忆了,但是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们四个都是实验室里出来的孩子,都是我们一起创造的,我想让他们继续变强大,你看到了我现在的样子,估计也没多久了,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是那几个老家伙…”又咳了两声,面具后的眼睛猛然睁开,愤怒的神情让整个人看上去又增了几分狰狞。“那几个老家伙竟然放弃了,我不甘心啊,那可是我们努力了十来年的心血啊,怎么能被那一把火就全部烧光!烧的一干二净。”

    “你的执念太深了,瞳术已经失传很多年了,你让它重见天日也不知是福是祸,更何况现在因为你的执念让这四个孩子被迫纠葛在了一起,难道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强大么?强大了又怎么样?再强大,感情的事你也无法掌控,煜煊,放手吧!一把年纪了,广岳还一直在想你!”

    面具后的男人沉默着,不再说话,颤抖着右手摘下了一直带着的银色面具,露出脸上深深浅浅的一块块斑驳的疤痕,活像是地狱爬出来的狰狞怪兽,张林不禁皱眉,通过眉眼的部分细细琢磨才能分辨出这个人真的是当年那个面容俊朗,意气风发的秦煜煊。

     那把火他逃出来后留下了一具注入他基因的假尸,隐姓埋名跑到国外,虽然捡回来一条命,但是身体极度受损,早就应该安心养伤,可是他只为了年少的那点执念,一直不眠不休的继续研究,能苟延残喘至今已是老天的眷顾了,再这样下去真如他所说,他的日子不会太多了。

     张林想到楚广岳,如果不是那个实验,他们…张林想着两个人从前的恩爱场景,如果不是那个实验,他们现在应该是坐在天台悠闲的喝茶,下棋,乐得晚年生活了。

     受影响的不止是老一辈的人,现在还有四个无辜的孩子让这背后无形的魔爪搅得不得安宁,爱恨纠葛不止,只因为这个人的那一点点的不甘心,人一辈子不过短短百年,怎么就那么难呢!但是看着秦煜煊那张脸,他又不忍心,摇了摇头,接过他手里的笔记本,黑色的皮质封皮,右下角银色的笔迹“瞳术”。

    两个天赋异禀的心理学研究者,拿着这位于心理学界神坛顶端一般的存在,到底会创造一个什么样的精神世界,张林不敢想象,或许整个世界的认知都会被整体刷新,而他却是这恶魔的鬼手,正在一点点悄无声息的推进着事态的发展。

    白羽瞳看着吃饱喝足的展耀,眼睛半合,神色迷朦,已经要睡着的样子,床头的皮质软铐还绑在那里,想着他既然都忘记了应该就不需要这个了,伸手一用力就把手铐拽了下来,厌恶的扔到了地上,在他眼里这个东西就像是某个人的记号,和那个乳环一样,每每看到都像是一道强烈的激光,片刻就能灼伤白羽瞳的眼。

     白羽瞳绕到床的另一侧,小心翼翼的上床,随后平躺。伸手轻轻的搂过已经熟睡的展耀,把他的头放进自己的臂窝里,微微颔首,轻柔的亲吻着展耀细软的发丝,缓慢揉搓,像是爱抚失而复得的稀世珍宝一样,眼神里尽是爱慕。

    回来这么多天,白羽瞳第一次感到安心,这个人终于完完全全的回到了自己身边,脑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一丝丝抽离,每抽离一分,白羽瞳就觉得压力小了一分,从未有过的轻松让他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的童年,他和展耀躲在大哥背后躲猫猫的快乐时光。伸手轻轻把他的右手腕握进手里,既然这样,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镣铐,至死不离。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