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

单纯的暗黑型人格,写的东西也不会有多甜,文笔不存在的,要求不高,看懂就好。

【瞳耀】 十一 催眠

  白羽瞳安抚着展耀把他深深搂入怀里,一直到身边人的呼吸逐渐平稳,才缓慢的放平他的身体,盖好被子,又松了松手铐的卡扣,冰冷的手铐毫不留情的在纤细异常的手腕上留下一道红痕,白羽瞳起身拿过一条毛巾垫在手腕四周,检查妥当后才重新躺下,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
  他知道展耀害怕的不单是是分裂的人格,更害怕没有归属的不安全感,这半月余的时间给他创造出来了一个心魔,每一天都在啃噬他的精神,以至于他依赖这样的束缚才能真正的放松心神,没有顾虑的睡上一觉,可是这一切都在向着病态发展,依赖越久越难以自拔,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心理研究对白羽瞳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却又医者不自医,看来他只能寻求帮助了,想到这里,他也不顾及是否已是凌晨,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出去。
  
  “叮…”
  床上的白烨着拿过手机看到一条短信提示,点开,拿到一脸绯红仍在轻喘的赵爵面前,“我家那只小老虎给你发信息求助了。”
  赵爵快速的瞟了一眼内容,神情不明的说道“你又不是白家人,凭什么说是你家的?”
  白烨也不恼,“人前人后我都是白烨,你能把我怎么样?”
  赵爵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表情里有了一丝愤怒透露出来,语气轻蔑的说,“呵,白烨已经死了,那真如你说,救楚广岳的人是白烨,你怎么不敢去见他,而是让我去找他管教儿子?依我看虚张声势说的就是你,否则又怎么会怕被抛弃的把我锁在这里?”
  喉咙被突然掐住,本就绯红的脸因为窒息变成了深深地紫红,赵爵眼角的那丝轻蔑却一直没有褪下去,在濒死边缘,白烨松开了手。
  “你敢抛弃?我不放过你,你的人,你的心,包括你的身体,就全部都是我的,由不得你!”
  赵爵大口大口的喘息,窒息使大脑一片空白。
  “疯子……”
  “我就是疯子又怎么样,我不是他,但我又是他,全都是你的错,怪不得我!”
  白烨说着用力的按住他的手腕,牙齿咬向赵爵的脖颈,刚才的余温还没褪去,又开始新的一波…
  
  翌日清晨,展耀看着眼下有些乌青的白羽瞳仍在睡着,扭了扭手腕,便看到了手铐周围的一圈毛巾,心里不自觉的有一丝感动,伸手轻轻触碰他的脸颊,白羽瞳咕奴着嘴,右手无意识的轻碰展耀伸过去的手指,然后将它握在手心里,眼睛徐徐睁开,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坐直起来,从床头柜的桌面上拿过钥匙,把展耀的手从手铐里解救出来,抓过被禁锢一夜的手腕不停地揉搓着,“猫儿,疼不疼?”
  展耀一直看着他动作,眼带笑意的摇了摇头,却又回忆起每次痛苦过后,楚煜为自己上药的那个神情,好不容易逃脱牢笼,却还惦念那残酷中掺杂着一丝丝温柔的假象。
  叮咚…,门铃的响声打断了展耀的思绪。
  白羽瞳起身去开门,只见赵爵立在门口,便一脸严肃的说“进来吧,猫儿在里面,不许乱来,否则我打断你的腿!”赵爵无奈的神情看着他叹了一口气,嘴里嘟囔着“还是那么凶!别忘了是你请我来的!”也不等白羽瞳说话,便径直走进了屋里。
  展耀见赵爵进来,警惕的下意识向床的内侧轻微的挪动了一下,却被赵爵留意到。
  “你这么讨厌我么?”
  展耀对这个人说不上讨厌,但也绝不喜欢,总觉得怪怪的,每次出现都神神秘秘的,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你来做什么?”
  赵爵也不说话,头歪了一下,瞥向倚在门口的白羽瞳,随后向白羽瞳摆了一个请他出去的手势,白羽瞳警告的瞪了赵爵一眼,然后关上了门。
  白羽瞳坐立不安的在客厅转着圈,这只白老鼠平时就没有安静的时候,现在更是一刻都停不下来。
  赵爵疲惫的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白羽瞳见他出来赶紧走向卧室,要去看看展耀,却被赵爵伸出手拦了下来,“他睡了。”
  白羽瞳听言长吁一口气,终于放下心来的安静地坐到了沙发上。
  “现在他体内除了本来的人格,算上许晔的加在一起一共有七个人格,只是除了主体人格,其他的都是不完整的,应该是他在生成的同时,展耀通过自己的能力抑制了他们继续生长,这些破碎的人格只会偶尔出现,但是杀伤力也足够让本体不受控制的做出不同程度的举动。”
  白羽瞳听着这些话,他想到了齐磊,不自觉打了个寒颤,听赵爵的描述,展耀的情况绝对比齐磊复杂很多倍。白羽瞳不敢想象如果是展耀做出齐磊一样的举动,他还能开出那一枪么?答案毋庸置疑,可是他又该怎么做?
  “那有没有办法把那些人格赶走,或者融合?”白羽瞳焦急的提问。
  赵爵目光空洞的看了一眼上前方,转动一下视线,长久的闭眼并轻叹口气。
  “随着精神受到的逐步摧残,展耀的自我防御体制也变得空前强大,就跟条件反射一样,不自觉的对外界精神体的干扰产生抵制。”
  赵爵看着白羽瞳迷茫的双眼,又说道。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像人经历寒冷过后,就会对寒冷产生恐惧,不自觉的通过抖动身体来提供能量去抵御寒冷。刚才我在催眠的时候就异常艰难,总是会被他自身的精神体干扰,打断。所以换成别人根本做不到,你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奖励我一下?”
  白羽瞳没心情跟他开玩笑,无视他的戏谑。
  赵爵自讨了没趣,翻了个白眼,又正色道。
  “现在只有你能让他放下所有防备,慢慢引导他融合那些人格,只是关于许晔的那部分很难消除,不只是因为他是直接注射进体内的缘故,他们两个之间像是有一种莫名的羁绊在里面,恐怕会一直存在下去!”
  说到许晔,白羽瞳想起来那个他从山底带回来的男孩。便开口问道“你有没有听过一种灵魂转移的实验?”
  “灵魂转移?你从哪里听说的?”赵爵惊讶的声线都有些提高。
  白羽瞳从他的口气里惊觉的发现他好像知道一些什么,继续说。
  “我是亲眼看到的。我为了救展耀去寻找许晔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少年,大概十三四岁,但是他说他是许晔,他的身体应该是死了,但是灵魂转移到了一个小男孩的身体里。”
  赵爵听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秋风刺骨,满地的落叶伴随着脚步的移动吱呀作响,随后归入沉寂。
  中年男人半蹲在一块墓碑前,神情专注的用手抚摸着上面的黑白相片。
  “烨,我来看你了。”
  “如果现在你还在该多好,我也不会这样无助,当年的事已经把孩子们卷进来了,我这么做到底是对还是错的?”
  一片寂静,自然也得不到回答。
  另一个人出现在身后,在他身前投下一片阴影,这个男人就像没感觉到他的存在一样,一直沉默的抚摸着那张被岁月冲刷的有些褪色的相片。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到底哪里比不过他?”
  “你是我创造的,我知道,你比他更完美,但你不是他,你永远也别想替代他!”
  男人挑眉,阳光下勾勒出的侧脸,和照片上一模一样。
  “赵爵,你后悔了?”
  “我唯一后悔的就是创造了你。”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是你亲手把他杀了!”
  赵爵身体突然颤抖起来,转过身站起来,抓住他开始死命的摇晃,“你就是个魔鬼!是你杀了他,也是你杀了秦煜煊!我现在看见你这张脸就恶心!当初你怎么不被烧死在那座实验室里,也当是为他们报仇了。”
      男人嘴角一挑,轻哼出声。
  “呵,是他秦煜煊太天真了,以为一把火就能烧死我么?我可是你最成功的试验品啊!”
  两个人的目光同时锁定在了他右手掌上方的那一片烧伤疤痕上。
    白烨把手铐再一次铐向眼前这个男人,冰凉的触感把他的视线拉扯回来。
  “我说过,你永远是我的,不管你怎么讨厌,我也是被你创造出来的,所以你别再想着逃跑,即使跑了,我还是会把你抓回我身边!”
  赵爵被拉扯着离开墓地,目光仍然停在墓碑的那张照片上,直到视线被树木遮挡,彻底消失。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